自製蠟紙包裝標籤 - 聖誕禮物包裝



今年的聖誕節依舊要有充滿聖誕氣氛的包裝,於是我們將可水洗牛皮紙結合蠟,做成厚實的蠟紙包裝標籤,搭配簡單的包裝、簡單的祝福語,就是最棒的禮物。


Wax Paper Tag- Christmas Gift Wrapping 自製蠟紙包裝標籤 - 聖誕禮物包裝
Wax Paper Tag- Christmas Gift Wrapping
自製蠟紙包裝標籤 - 聖誕禮物包裝


普通的紙張可以自己製作成蠟紙,方法很簡單,只要準備烘培紙、熨斗、白色蠟燭就可以了。

下圖白色半透明紙張就是烘培紙(食品材料行可以購買到),把想要蠟化的紙張放在烘培紙上面,蠟燭削片後佈滿紙張,再蓋上烘培紙,用熨斗燙溶蠟片,就可以了,多餘的蠟油可以再拿另一張紙去吸收。





完成後就會像這樣,右邊是原本的一般牛皮紙,左邊是上蠟後的牛皮紙,真的很簡單!


自製蠟紙包裝標籤 - 一般牛皮紙上蠟前後


這次的聖誕節包裝,我們用了相同的方法,將印了祝福語的可水洗牛皮紙上蠟,再做成聖誕禮物包裝,變成一個很特別又帶著祝福的小標籤。



自製蠟紙包裝標籤 - 可水洗牛皮紙上蠟前後



下圖可以很明顯看出,左邊還沒上蠟之前,顏色分布不均,右邊上蠟之後色澤明顯變深許多,不但可以防水還可以防止印刷的墨色掉落,觸感也不一樣喔!



自製蠟紙包裝標籤 - 可水洗牛皮紙上蠟前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