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出國) 從台灣帶貓到加拿大




兩年半前,我們家小貓被我們從溫哥華帶到台灣,這段經驗不是很好,所以,沒有發文分享,基本上就是施打完狂犬病疫苗6個月後才能進來台灣,入境後需要檢疫隔離21天,加上飛到台灣時,小貓是在貨艙裡,牠嚇壞了! 有了這個很差的經驗之後,我們決定再也不讓牠進貨艙。



(寵物出國) 帶貓咪從台灣回加拿大
(寵物出國) 帶貓咪從台灣回加拿大-- 溫哥華


這次從台灣飛到加拿大,我們選擇了可以帶貓咪進客艙的大韓航空,從台北(桃園)出發到首爾(仁川)轉機後,韓國直飛到溫哥華,再轉加拿大國內線WestJet 到卡加立;一整路小貓都是跟我們在客艙(前座下方)。







航空公司部分,大韓航空,我們先訂好機票後,打去航空公司確認我們訂的班機小貓有位置,再付費開票即可。


加拿大國內線WestJet 我們是直接上網選好我們要搭乘的日期與航班後,電話確認貓咪可以進客艙再訂票的,這次搭乘後,我們發現WestJet 是個很尊重寵物的航空公司,他們讓老人、有小孩的跟有寵物的乘客優先登機。



(寵物出國) 帶貓咪從台灣回加拿大
(寵物出國) 帶貓咪從台灣回加拿大 -- 卡加立


從台灣
帶貓(狗)到加拿大,需要的是動物出口檢疫文件,申請文件需要:

1. 動物醫院給的狂犬病黃卡 (寵物要有打過狂犬病疫苗30天以上到一年內)
2. 飼主護照影本
3. 機票航班 (電子機票也可以)


備妥以上資料,出國前七天內帶寵物去農委會進出口檢疫局掃晶片檢查完畢就可以了,搭機前到機場的動物檢疫辦公室,把文件交給他們處理,完成後就可以去check in 了,check in 時告知有小貓,劃位完成就可以帶著貓咪登機了!


順道一提,經過安全檢查門時,要把小貓從袋子裡抱出來,空袋子跟包包、外套放進去X光檢查盤,小貓抱著跟人一起過安檢門。(千萬不要把貓放進去X光機裡)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