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製紙箱玩具給一歲寶寶--紙箱圖卡配對遊戲(版型分享) DIY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or Babies (Free Patterns)


接續上一篇文章,做拼圖的同時我也順便切了好幾個小一點的圓圈,留下外框,再貼上自己畫的動物和食物圖案就變成另一個好玩的配對遊戲了。

DIY自製紙箱圖卡配對遊戲(版型分享)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or Babies (Free Pattern)



就這樣慢慢地,我的法寶箱裡道具增加了,感覺能應付小寶貝的功力也加深了一咪咪,這幾天抽空上網找靈感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很多媽媽們都有好幾個法寶箱啊!我要繼續加油~



回到正題,這款配對遊戲的圓圈跟上一個拼圖一樣是兩層重疊加厚的,因為有點費工,所以我一樣利用反面來放另外的圖案,三個圓圈是動物圖,三個圓圈是食物圖,正反兩面都有圖案,這樣一共就有六組動物了,如果正在玩的圖案反了,也可以請寶寶翻一下圖卡看看,增加難度也是一種玩法。


DIY寶寶玩具 自製紙箱圖卡配對遊戲(版型分享)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or Babies (Free Pattern)


這個紙箱玩具只要圓圈尺寸一樣,之後可以不斷再增加其他的圖案,所以最後我把整組做成比較耐玩的道具,圓圈圖卡加厚之外也用膠帶加強,外框則是貼了牛皮紙保護,圖案玩膩了之後可以再貼上新圖,或改成不同主題,完成後就變成這樣了(如下圖)。


自製紙箱圖卡配對遊戲(版型分享)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or Babies (Free Pattern)

我們的玩法是讓寶寶找出動物們喜歡什麼食物,或是放上食物問寶寶什麼動物愛吃這種食物,玩了好幾次我們家歐練很喜歡,到目前為止已經五天了,還是個很耐玩的小遊戲!哈哈~





DIY紙箱圖卡 免費版型分享 DIY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ree Patrerns):

 DIY紙箱圖卡動物 DIY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Animals
 DIY紙箱玩具-動物圖卡 DIY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Animals

  DIY紙箱圖卡食物 DIY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ood
DIY紙箱玩具-食物圖卡 DIY Cardboard Matching Game Food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