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輕鬆染出彩紅筆管麵與玩法 DIY Dyed Rainbow Pasta




繼上次的彩色米之後,這次我們試了彩虹筆管麵,搭配簡易的空面紙盒就變成好玩的遊戲了。

利用簡單材料就可以輕鬆染出彩色筆管麵



材料:夾鏈袋(每色各一)、寬筆管麵、醋、食用色素各色


輕鬆染出彩色筆管麵 材料:夾鏈袋(每色各一)、寬筆管麵、醋、食用色素各色


作法很簡單,如下:
1 夾鏈袋裡滴入2.5ml的醋、食用色素15~20滴
2 放入寬筆管麵約16個搖晃均勻上色後,放在袋子裡數分鐘讓顏色固定就完成了!
3 重複以上步驟染出各色筆管麵


輕鬆染出彩色筆管麵,夾鏈袋裡滴入2.5ml的醋、食用色素15~20滴


如果想要的顏色需要混色的話,可以直接將色素滴入袋內混色後再放入筆管麵就可以了,這次除了基本的紅黃藍綠之外,我也做了淺綠、橘色與紫色,混出來的顏色很飽和很漂亮喔!


放入寬筆管麵約16個搖晃均勻上色後,放在袋子裡數分鐘讓顏色固定就完成了


彩虹筆管麵再搭配空面紙盒就是好玩的小遊戲了,看影片吧! 面紙盒的做法在影片下方。




這個搭配彩虹筆管麵小遊戲的盒子,其實只是空面紙盒簡單的貼上白色紙張,再利用圓圈打洞器打出各色圓圈圈,貼上之後打出小孔,再插入吸管就可以玩遊戲了!






看到好幾個彩色的碗裡有滿滿的筆管麵,我們家歐練好開心,爸爸說什麼顏色,她就會去找找,然後整碗拿過來玩。


搭配彩虹筆管麵小遊戲的面紙盒做法


這個遊戲媽媽我個人很喜歡,除了可以認識顏色之外,還可以練習數數字,雖然我們還沒有開始教她數字,但就是這樣從遊戲中、生活中慢慢融入,利用每一次遊戲的機會就可以學會了。


空面紙盒貼上彩色圓圈再搭配彩虹筆管麵就是好玩的小遊戲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