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染出彩色米 Dyed Rainbow Rice


最近上網找靈感的時候,看到很多媽媽利用彩色米做玩具,實在太吸引人,忍不住還是動手試做了,ㄧ開始心想,不就是染色嗎? 簡單!把米泡進有顏色的水裡就好啦!

寶寶學顏色時,很多媽媽會利用彩色米做玩具,這篇是分享DIY兩分鐘簡易染出彩色米的作法。
輕鬆染出彩色米 How to Dye Colorful Rice
結果雖然是染色了,但還得等米晾乾,對全職媽媽來說太麻煩了!(咦?) 所以,還是去找了更簡單的方法,兩分鐘就能完成,立刻就可以使用囉!




材料:
1 米
2 醋
3 食用色素
4 塑膠盒子

作法:
1 塑膠盒子放人米(約250g),然後滴入食用色素數滴
2 再倒入2.5ml 的醋
3 蓋緊蓋子搖到顏色均勻上色,如法泡製其他顏色就可以得到彩色米了

寶寶學顏色時,很多媽媽會利用彩色米做玩具,這篇是分享DIY兩分鐘簡易染出彩色米的作法。
輕鬆染出彩色米(材料) How to Dye Colorful Rice

如果顏色不夠深,可以再加幾滴食用色素,這個方法真的很簡單又快速就可以讓米染成各種顏色了,染色後的米可以做成很多有趣的玩具,也有許多玩法,後續會再慢慢分享。(附影片)



標籤: